战士勇向“涛头”立 手把红旗旗不“湿”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新县镇人民政府 郑晓丹

6月以来,南方多地暴雨如注,引发洪水肆虐,重庆、江西、安徽、湖北等地洪涝灾害严重,防汛形势严峻。在防洪一线,迅猛冲锋直击“洪魔”的防汛主力“兵团”,迅速集结紧密驰援的党员“先锋队”和积极配合行动、主动协助后勤的广大人民群众,用“家国情怀”织就一幅振奋人心的“防汛战士”图鉴,即便泥巴裹住裤腿、泥水浸皱双手、泥污糊了小脸,灰土基调的图鉴上仍清晰地映照出“最美中国红”,坚定地镌刻着“中国之制”和“中国之治”的必胜信心。

你看,是无畏冲锋的“主力军”!汛情紧急,冲锋“号角”一响,人民解放军、武警、消防从全国四面八方火速涌来,他们坚定喊出“人在堤在!誓与大堤共存亡”时没有丝毫迟疑,他们一天挥动1400次6斤重的铁锹垒筑堤坝时没有丝毫抱怨;他们昼夜鏖战、封堵管涌,皮肤被烈日晒脱了皮,脖子被沙袋磨出了血,却坚决“轻伤不下火线”。那个为了争分夺秒赶赴下一场战斗,就地在齐腰的深水中吃饭的民警;那个搂着矿泉水,喝着喝着累到“秒睡”的武警官兵……是他们在危难来临之际,从数万万人民群众中挺身而出,把“洪魔”挡在身前,把人民护在身后。

你看,是迅速集结的“先锋队”!洪水肆虐,基层党组织冲锋在前,基层党员干部厉兵秣马、迅速集结、驰援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建起熟悉水情、熟悉汛情、熟悉村情的“抢险筑堤先锋队”。身强力壮的自发参与防汛值守、堤坝加固、巡堤查险;熟悉村社区群众情况的主动开展房屋登记排查、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还有的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为一线战士做好后勤保障……他们既是前线战士的“急救包”,又是人民群众的“铁护盾”。不论是“村前村后”的“党员服务队”还是“堤上堤下”的“临时党支部”,都充分证明“有艰险的地方,就有党旗飘扬;有困难的地方,就有党徽闪亮。”

你看,是默契配合的“后援团”!主动请缨投身防洪一线,在艰险的大坝上来回穿梭巡堤的青年志愿者们;刚下“疫”场又上“汛”场,为防洪一线提供医疗救援、心理安抚的医护人员们;发挥专业优势,有序开展救援行动、协助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的“蓝天救援队”等公益机构;积极配合组织安排,将简单家当绑在三轮车上,连夜赶着牛羊、鸡鸭有序撤离的王家坝群众……这些忠实的“阿中”粉丝后援团,有一分热便发一份光,尽心尽力打好配合,让前线“战友”免去“后顾之忧”,这股军民团结、干群同心、上下同欲的协同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令世界瞩目!

归根结底,闻“汛”而动的党员干部从人民中来,逆“流”而上的“子弟兵”们也从人民中来,在这场抗洪抢险救灾行动里,英勇的力量一浪又一浪地从“芸芸”群众中层层向前推进、层层向前奔涌,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这是团结一致的“人民力量”,是历久弥新的“华夏精神”,更是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向党看齐、听党指挥、听党领导的制度优势。

且看罢,“战士已退洪魔去,手把红旗涛头立!”

(0)
上一篇 2020-07-28
下一篇 2020-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