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谁“拍了拍”你?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合浦县沙田镇人民政府 傅泽明

最近,微信多了一个功能——“拍了拍”。当好友给我们发了信息而一直没有回复,好友就双击我们的头像,及时提醒我们接收信息。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这类似于党员干部被“忠诚、担当、廉洁”“拍了拍”,提醒党员干部要规范言行举止,切实做到言行“有尺有度”。

忠诚“拍了拍”你。要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必须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做事最起码的原则是讲政治、讲规矩,来不得一点虚假与含糊,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口号喊得响不如身影立行之。但个别年轻党员干部有时却别有一番“风味”。党组织给予其一定的锻炼机会或派发一定的任务,就一句回绝“我不会”“我不敢”“我不行”,实求“安逸”“安心”“安稳”的工作状态,忘记了当初的誓言。对党忠诚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和基本准则,更是新时代下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没有对党的忠诚,党员干部就丢失了“灵魂”,干事无力、吃苦在后。可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党的领导,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把好对党忠诚的风向标,深刻反思自己在思想观念、思路谋划、工作推进等方面的不足,认真回答好“初心四问”,不断通过学习理论滋养初心、坚定信念,使自己思想与使命相符,与事业相承。

担当“拍了拍”你。“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许多党员干部对自己的人生规划起初有条不紊,但是在实践磨练中,吃不了苦、熬不了累、忍不了屈,最后成长打了折扣,人生规划成为了一个“昙花一现”的句号。不担当、不作为、不履职、不尽责以及执行力不强成为职业生涯的“特色标签”。实践证明,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就要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时刻把“担当”擦亮。俗话说,有职必有责,有责须担当。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担当奉献,少一些“嘴皮子厉害却脚步没有越出半步”的假功夫,极力维护好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要强化担当意识,从小事做起,做平凡事做起。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少一点好高骛远,多一点脚踏实地。要敢于“乘风破浪”,积极争取到基层一线或急难险重岗位锻炼,扎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在实践中发现不足、解决短板、提升能力,才能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廉洁“拍了拍”你。祸患常积于忽微。事不留心,步步是贪欲。有尺有度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根本。有的党员干部在糖衣炮弹的诱惑下,“随波逐流”,失去风向标,以致于最后滑入深渊;有的在个人欲望中丧失了原则,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党和人民的事情,最终失去了人身自由和生命。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以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之心对待日常小事、小节、小利,始终做到重品行守规矩,把党规法纪的第一颗“扣子”扣好,不能随心所欲、随波逐流。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把严格自律贯彻于日常工作生活中去,自我净化各种社交圈子,坚持原则,慎言慎行,防意如城,切勿因小利而失节。只有筑牢思想防线,才能有效抵制各种诱惑与私欲,才能避免一失足成为千古恨。

立志于心,身影如行。党员干部除了在别人的提醒下忠诚于党、担当有为、廉洁律己外,还需勤于把“拍了拍”作为自己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行动自觉,才能让自己远航万里、鹰击长空。

(0)
上一篇 2020-07-28
下一篇 2020-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