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立秋至 愿你收获累累硕果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农业农村局 张翔

今日是立秋,立秋的到来,标志着孟秋时节正式开始。“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立秋过后,气温逐渐由热转凉,也意味着农民朋友们一年辛勤的劳作即将迎来丰收的喜悦。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已到最关键的时候,仍在基层奋战的你,在这收获时节,更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火热的干劲,在立秋这个丰收时节收获“累累硕果”。

品书香,强理论,在平心静气中收获知识“硕果”。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立秋过后将会日渐凉爽,告别了夏日的酷暑难耐,也没有冬日里的地冻天寒,这正是汲取知识的好时光。基层工作千丝万缕,需要的是“全能型选手”,作为基层干部,若想着“吃老本”,不思进取,不主动学习,最终只会落于人后。在闲暇之余,何不翻开书页,读读历史、看看名著,亦或是学习几本种养相关的专业丛书,不断充实自己,不断在知识的海洋翱翔。也可以翻翻最近的报纸,或是进入各类学习平台,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重要政策理论知识,以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指导工作,不断在汲取知识的过程中收获“累累硕果”。

走基层,战一线,在心系群众助农增收中收获幸福“硕果”。

作为基层干部,打交道最多的是群众,最核心的工作对象也是群众,可以说赢得群众的赞许和笑脸就是基层干部最大的“丰收”。群众利益无小事,哪里有需要,基层干部就要出现在哪里,哪个群众有困难,就要及时出现在群众眼前,去倾听他们的诉求,去和他们共同思想解决问题的办法。当前的脱贫攻坚、乡村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基层重点工作,每项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幸福生活息息相关,在面对这些工作时,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将群众事当做自己事来办,结合当地实际和群众需求去想法子、找路子,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发展的致富之路,带领困难群众一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让群众腰包“鼓”起来,让群众“笑开花”,在这浓浓的秋意中收获幸福的“硕果”。

勤思考,多实践,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收获成长“硕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想从基层“小白”变为工作能手,光说不干或是不思考蛮干都是不行的。要学会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在实践中学会举一反三,在实践中懂得如何更好更快解决同类型问题。所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之大小事涉及群众生活方方面面,各种挑战都遍布于这片广阔天地,对于刚入基层的年轻干部而言,更是成长成才的“沃土”。在这里,要切忌“闭门造车”,说起理论一套套,遇到事情“心慌慌”,得多出去走一走、转一转,去看看群众们缺什么、盼什么,跟着前辈们学习如何解决群众所诉所求,更要亲自上阵去实践,干一番事业出来,为广大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同时将实践化为经验,让基层干事之路越走越顺,不断在解决新问题中收获成长的“硕果”。

八月秋风起,希望满田野。在这立秋时节,我们的粮食将迎来大丰收,广大基层干部,愿你们也能收获“累累硕果”。

(0)
上一篇 2020-08-07
下一篇 2020-08-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