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强”打造一支“人民勤务兵”

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复兴社区 陈庆玥

基层要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履职之本,建立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为基层干部“蓄电”“加油”,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打造一支素质强、作风强、修为强的干事创业队伍。

苦练内功强素质,强化干事创业的“金钥匙”。积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提高斗争本领,探索“知识密集型”的集中学习和“实战练兵型”的锻炼培训,坚决克服“镀金”思想倾向。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和实践锻炼平台,对内容进行“个性化”设计,开展线上培训,完善答疑机制,推动测试常态化,相互嵌套、互为补充,确保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达到“缺什么补什么”的良好效果,练好群众工作基本功,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学出本领,学出成效,为各项工作打牢基础。

服务群众强作风,搭建团结协作的“连接桥”。倡导用微笑服务面对来访人员,用诚心、贴心、虚心去服务群众,提升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效率,让党员干部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破除“蜗牛思维”“鸵鸟思维”,建立工作目标监督倒逼机制,以“目标逼压力,时间逼进度、考核逼落实”,开展履职谈话、廉政谈话、提醒谈话,促进党员干部党性更优一层、业务更精一层、作风更硬一层,听到群众“真声音”,找到烦心“真问题”,解决群众“真难题”,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涵养品行强修为,拧紧思想信念的“总开关”。把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小班教学”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集中研讨、体会交流和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紧密结合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做好专业成长这门功课,学人之长补己之短,着力组织一轮知识测试、举办一场知识竞赛、开展一批文体活动,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在砥砺中永葆品性纯粹,在涵养中永葆本性纯洁,出实招、有亮点、多举措,淬炼出一支“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人民勤务兵”。

(0)
上一篇 2020-09-25
下一篇 2020-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