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 “蓝色信念”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观里镇人民政府 刘安启

11月28日,我国“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并胜利返航。10909米的纪录,让中国在大深度载人深潜领域有了“新坐标”。这个巨大成就的背后,是无数“深潜勇士”们不畏艰险、矢志不渝的“蓝色信念”支撑使然。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主动感悟“蓝色信念”,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

信念的“蓝”源自“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青云之志。从“蛟龙”号到“奋斗者”号,从海洋探测装备一张白纸到跻身载人深潜发达国家,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0到1”、创造更多从无到有。这背后,是一代又一代矢志报国、默默奉献的科学家立青云之志,展鸿鹄之梦,前赴后继、接力前行的结果。广大青年干部也当传承前辈的优良传统,感悟“蓝色信念”,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念,乘风破浪,勇攀高峰,在搏击风浪中实现人生价值。

信念的“蓝”源自“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赤子之心。无光、低温、高压、无线电屏蔽、巨大压强……深海之旅看似路途不远,但每走一步,都面临“极限挑战”。可即便如此,一线科研人员从未忘记启程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深耕钻研,用一生去践行自己的光荣和梦想。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要常怀赤子之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工作、谋实事,要以钉钉子精神扎根在基层一线,在艰难困苦中磨练品格,在攻坚克难中创造“蓝色”奇迹。

信念的“蓝”源自“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之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是一片坦途,唯有创新才能抢占先进。”在逐梦“蓝海”的征程中,是他们无数的科学家、工程师、潜航员们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攻坚克难,才演绎出这一曲“中国力量”的强音。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历风雪,战挫折才能强根基。我们年轻干部要从前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勇于探索不怕失败,敢于攻坚不惧风险,善于突破不畏挫折,努力奋斗在基层一线,长风破浪,直达沧海。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蓝图绘就,征程再启。新时代,让我们共同感悟“蓝色信念”,逐梦新征程。

(0)
上一篇 2020-12-09
下一篇 2020-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