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在“山路十八湾”中探寻未来

四川省宜宾市筠连镇人民政府 杨群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一部驻村扶贫干部电影《山路十八湾》在全国公映,该剧讲述了一位敬业奉献的扶贫第一书记冯曙光来到偏远贫困的十八湾村,历经层层困难将村民带上致富之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应该学习冯书记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精神。

守初心,担使命。有理想有担当的冯书记,是基层干部的灯塔。有理想、敢担当、能作为是基层年轻干部的必修课,也是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中所需具备的素质。剧中扶贫第一书记冯曙光主动请缨前往十八湾村去驻村扶贫,他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基层干部就要像冯书记那样,要心怀理想,做一个敢担当的“勇士”,肩负国家兴亡之责。在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在困难面前不逃避,在挑战面前不回避,勇往直前,不怕困难、不怕艰辛,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发展大潮中,展现新时代的风采。

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有情有义的冯书记,是基层干部的航标。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也不是喊口号喊出来的。刚到村的冯书记面临着重重困难,遭到冷落与排挤,但他心怀初心,一心为民,脚踏实地为村民谋福利,最终他克服万难,从困难群众入手,以真心换真心,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基层干部就要像冯书记那样,要有不忘初心、爱党爱人民的革命情怀,要主动俯下身子,真心地融入群众,为群众着想,只有真正干好群众所期盼的事,群众才会拥护你,基层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奋力拼搏的冯书记,是基层干部的榜样。“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冯书记来到十八湾村,向贫困发起了英勇宣战,经过不断的探索与不懈努力,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发展了金银花、蔬菜种植业,使得十八湾村慢慢走上了小康之路。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在工作中,可能会遇到前所未有的艰难险阻,我们要向剧中的抗美援朝老兵说的那样,“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不能退缩。”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们都要直面困难,勇往直前,只要我们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苦干实干,终会破解一切困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面临许多挑战,但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前行的“山路十八湾”中勇于拼搏,担起大任,便能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0)
上一篇 2021-05-18
下一篇 2021-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