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精工于勤”更要“躬身于行”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 宫灏

近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了《广大干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水花的精灵》,同版报道了各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综述和奥运冠军全红婵的成长故事。全红婵努力的样子,是每一个奋斗者的真实写照。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精于业、勤于思、践于行”,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用实绩交出满意答卷。

要立足本职“精于业”,练就“压住水花”的本领。全红婵从克服高台恐惧到以身诠释“水花消失术”,每一个动作满分都是经过无数次训练反复“雕刻”而成的。作为组工干部,要想做到业精于勤、“动作满分”,必须苦练“快、准、严、细、实”的过硬本领,强化“工匠意识”“精品意识”,做到工作精准、程序精通、业务精湛;必须加强业务学习,主动研究工作,对选干部、抓党建、育人才等本职工作精通熟练、精雕细琢,练就能挑重担的“宽肩膀”“真本事”;必须自觉锤炼“精干、高效、严谨、细致、周密”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求解思维,加强实践锻炼,在办实事解难事、重实践促提升中提高执行力,切实把工作抓在点子上、抓出效果来。

要彰显本色“勤于思”,保持“一泓清水”的情怀。全红婵单纯努力、奋进夺冠,真正的天才往往是心思单纯的个体,没有那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只是为了心中一个简单朴素的理想而不断努力奋进,正是这种执着的精神,才造就了如今的跳水天才。永葆纯真党性是组工干部“铸牢灵魂”的政治本色,更是“常思常抓”的永恒命题。组工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树起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用心用情用力呵护好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要增强底线思维,勤思善悟、心存敬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增强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当好干部工作的“守门员”、基层党建的“推动者”。

要练好本事“践于行”,秉承“永争第一”的干劲。全红婵从接触跳水开始,目标就标定在夺得奥运冠军,并为此刻苦训练、奋进夺冠。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状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提高站位“履好职”,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践行在岗位上、体现到工作中;要完善思路“明方向”,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深度研究、吃透精神,在对标对表中推动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老干部等各项工作提升提质;要真抓实干“能成事”,发扬最讲认真的精神,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敷衍塞责、不拖沓了事、不弄虚作假、不作表面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让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体现最高标准、争取最好效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7
下一篇 2021-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