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换届选举要做到“三注意”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县委组织部 吴诗苑

如今全国换届选举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对于参与其中的组工干部而言,不仅是换届选举顺利开展的重要执行者之一,更是肩负重任,帮助党在历史关键时期选好人、用好人的助手,从而确保换届选举中能剔除“南郭先生”,让实干者脱颖而出。换届选举的种种要求与责任为广大组工干部设置了考题,组工干部应责无旁贷当好“参谋”,做到工作上的“三注意”,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为最终胜利贡献“组工智慧”。

注意工作定位,“精准”开展换届工作换届选举好比“工程项目”,需各级、各部门的组工干部明确责任分工,既能高质量完成好自身本职工作,又可相互协作,“串联”起提名人选审核公示、选举教育、干部风气监督等连接工作,搭建起“建筑框架”,使得换届选举中获提拔人选的根基稳、得人心,经得起党和人民考验,真正为干部队伍输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实干力量。这需各级组工干部互相配合,找准自身在换届选举工作定位,熟知换届选举工作需达到的目标、整体流程及个人职责使命,从而精准发力,耕耘好自身“责任田”。同时,又要积极主动帮助其他同志共同完成选举过程的工作,齐心协力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

注意工作纪律,“安全”开展换届工作。换届选举涉及不同岗位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组工干部作为直接参与者之一,知晓其中“涉密信息”,如此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就有可能套近乎、走关系,询问组工干部具体信息,进而进行“暗箱操作”。面对诱惑考验,组工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坚持底线思维,不把换届选举中的任何信息带离“单位”,用自身行动关上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风漏气等不法行为的“大门”。因此,对参与换届选举期间的组工干部,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帮助组工干部牢记纪律原则,在换届选举期间做到少聚餐、少讲话、少应酬,对于一些不法行为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让自身在换届选举中始终“干干净净”。

注意工作质量,“高效”开展换届工作。换届选举是党发现干部队伍中“头雁”的关键手段,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开展换届工作,有助于识别干部队伍中的“真猛将”,为其提供展现自我能力的舞台。广大组工干部要以充当好换届选举“润滑剂”的作用,积极服务好换届选举工作。一方面要立足本地实际定位,对照“十四五”时期发展作出的系统谋划和科学部署,起草好换届选举报告,擘画出发展新蓝图。另一方面,要深入摸排换届选举时,各单位领导班子实际配备情况,做好调研分析,为班子结构优化,增强整体功能,实现优势互补的任务目标提供最科学、最一手的参考资料,真正树立“有为者有位”的良好新风,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