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站“C位”的组工干部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龙溪镇党建办 孙兰

半年的组织工作,说不累是自欺欺人,但是也时常是“累中带笑、泪中带笑”,因为逐渐就养成了耳听八方、眼观六路的习惯,从“我不想干事”到“熬夜加班”的思想转变,逐渐明白在自己的岗位上,就得拿出“我是C位”的魄力,进而来倒逼自己不断成长。

“站C位”要观“全局”。组织工作多而杂,组织工作的工作性质就决定了组织干事不仅要会干、会写,还得会算、会看。看什么?首先要看每天的工作量,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也就是要有全局观,不能为了干事而干事,这样不仅没有效率,有时候甚至会耽误其他工作,就会成为“热锅上的蚂蚁”,如何在杂事一堆的工作中成为“C位选手”?要求我们要当“牵牛的人”,不当“被牵的牛”,遇事有谋划,忙而不乱,多而有序,逐渐地工作干得走了,效率也就高了。

“站C位”要做“实事”。当前,特别是乡镇,组织干事人员少,工作量大,如何让工作推得走,这就需要我们不能在“C位”只是“指点江山”,而应动起双手,在做中体现“C位”的真正价值。部分人会很安于做一条“咸鱼”,“力求”只在夹缝中生存,如果每一个组工干部都“跟风”,平时“偷偷懒”,干事“伸伸腰”,不把每一项工作真正落地,永远只处于“真空状态”,何谈“政绩”?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每名干部都如此,后果将不言而喻。

“站C位”要思“不足”。高处不胜寒,“站C位”不只是身在“C位”,更要行在“C位”,思在“C位”,做然后知不足,思不足才能不断进取,组工干部的业务涉猎范围较广,所以组工干部要有“能力恐慌”的危机意识,面对外界的“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多比自己的不足,只有这样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真正成为组工业务“C位”上的“政策通”“活字典”“一口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