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要对标“二十字”标准

重庆市忠县经济信息委 张中秋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给新时期党员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二十字要求,这也就是新时期好干部的“二十字”标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年终总结时,就应对标这“二十字”标准,结合自己的实际做一次年终检验,也算是给自己进行一次彻底解剖。

对标“信念坚定”,信念信仰要坚决坚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唯有我中国这边风景独好,这是人民的胜利,也是制度的胜利,更是信仰的胜利。坚定的信仰成就伟大的事业,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就应该坚定共产主义选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到底。

对标“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要彻底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根本要求。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必须忠诚于人民,坚持群众的事无小事,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为人民服务践行在实处,真真正正摆正自己在人民群众面前的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甘情愿做人民公仆,尽职尽责做服务好人民群众。

对标“勤政务实”,履职履责要落在实处。责任是使命,也是义务,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守初心、担使命,时刻紧崩勤政弦,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在为党工作和为民群众工作的舞台上,实现一名党员干部的真正价值。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益求精,是应有之义,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必须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对标“敢于担当”,奋发进取要落在细处。改革进入了深水区,要不断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继续开创党的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就需要我们奋发作为、创新进取,战胜一切出现在我们面前的艰难险阻。作为一名党的干部,面对大是大非要坚持原则、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要迎难而上、化危为机,要彻底把“担当”二字体现在细处。

对标“清正廉洁”,底线红线要牢牢守住。党员干部的作风关系着党的形象,决定着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兴衰成败。作为一名党的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用忠诚干净担当时时警示提醒自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慎用权力,担当作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算好“三本账”,守好“三个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