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请多劳动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公路养护中心 唐忠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由此想到,我们基层干部更应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除除草、松松土、施施肥、浇浇水”,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奋进,为“十四五”建设添砖加瓦。

基层干部“除除草”,除去怨气显精神。俗话说:“不怕天寒地冻,就怕手脚不动”基层干部在基层,联系的是群众,接触的是群众,工作繁琐,任务艰巨。久而久之,容易产生职业倦怠感,滋生不担当、不作为、得过且过的心态。针对此,基层干部要及时剔除心中杂草,着力铲除滋长浮躁、抱怨的土壤,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尖,把人民群众的琐事、杂事当做自己的事,真心真意办实事,全心全意谋发展,做人民群众的引路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基层干部“松松土”,扎根基层献青春。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我们要扎根基层,扎根群众。扎根之时要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业广惟勤、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松土扎深。迈开双腿、蹲下身子到群众当中去,从细微之处体察民情,从点滴出发关注民生,全面了解群众所忧、所思、所盼,将根牢牢扎进群众这片沃土,“任尔东西南北风”也不放松。

基层干部“施施肥”,学习劳模显担当。古人云,“士三日不读书,便语言无味,面目可憎。”基层干部更需要奋发向上,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加强自身思想政治修养,纵深专业知识深度和广度,以自己身边的“劳动模范”“业务骨干”为榜样,向榜样学习,见贤思齐,将认真学习与勤于思考相结合,融会贯通,真正达到举一反三、厚积薄发的工作效果。基层干部不论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锤炼出担大任的宽肩膀。

基层干部“浇浇水”,清源廉政记初心。“党的事业重如山,个人名利淡如水”基层干部当如水,更要做清水,淡泊名利,清清白白,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不时给自己“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吾日三省吾身”,定期剖析自己,警醒自己,不遮丑,不护短。面对权力、地位、金钱等各种迷惑,始终保持清淡如水的初心,不做金钱的奴隶,不做权力的俘虏,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做透明如水、洁净如水的新时代基层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