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女干部 收下一份“白富美”秘籍

近日,18岁的中国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可谓“火出圈”,身披奥运冠军光环,兼具良好的教养和出众的外貌,可谓真正的“白富美”,但这个宝藏女孩的闪光点却不止于此。在满分1600分的情况下,以1580分的成绩考入了世界名校斯坦福大学,钢琴、绘画、唱歌、芭蕾样样精通,以清晰明了的是非观、从容机智的措辞答记者问……网友不禁叹服,为她的“开挂”人生点赞。广大基层女干部要从她身上汲取“白富美”力量,争做有人气、有才气、有底气的基层“顶流”。

美“白”秘方——做明“白”了当的“匠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基层工作的生动写照。倘若“囫囵吞枣”“蜻蜓点水”,工作必然做不出实效,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作为基层女干部,不要怕在田间地头晒黑皮肤,真抓实干方可净化由内而外的“白净度”。要有纯“白”执着的追求,做下得了厨房、上得了厅堂、跑得了田坎的多边形“女战士”,不断提亮青春的底色;要有直“白”磊落的作风,说老百姓明了的“白话文”,办老百姓称赞的“实在事”,不拈轻怕重,不矫揉造作,做谦虚豁达奋发有为的“代言人”;要有清“白”高尚的品质,常“照镜子、正衣冠”,杜绝“耍威风”“微腐败”,摆正清正廉洁的事业观和洁身自好的生活观,用“好形象”赢得“好口碑”。

致“富”密码——做学“富”五车的“才女”。“知民生,通民意,察民情”是基层工作的永恒信条。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若知识储备不足、经验不够就会开不了口、使不上劲儿,在群众面前“露馅儿”又“露怯”。作为基层女干部要善于从业务工作和家庭事务中挤出时间,将学习提上日程。要“富”学识,作为落实国家政策“最后一公里”的“划桨人”,只有强化学习,将各项惠及民生福祉的政策吃透,才能对症下药,在助力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的大道上一路“亮绿灯”;要“富”经验,“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敢于在基层事务中“下深水”,接最“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用“高大上”的理论知识贴近群众“柴米油盐”的生活,不搞“花拳绣腿”的假把式,狠下为民谋福的“绣花功”,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变“美”妙招——做美“美”与共的“佳人”。做客百姓家,走访万村户,基层女干部要积蓄“润物细无声”的柔美力量。要有朴素“美”,不化虚情假意的“浓妆”,坦露用心用情为民的“素颜”;不踩好高骛远的“高跟鞋”,常穿脚踏实地的“平底鞋”。要有心灵“美”,发挥女性善解人意、细腻周到的优势,在基层的妇女儿童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上积极建言、献策、出力,做群众的“贴心人”;要有意志“美”,基层工作常面临急难险重的挑战,不能遇到问题就怕,碰到困难就躲,要有“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敢拼敢闯、攻坚克难,在关键时刻冲在前、顶得上,用实际行动彰显女性的担当和作为,以坚韧不拔、逆风飞扬的“女足姑娘”为榜样,做田野间悄然绽放的“铿锵玫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4
下一篇 2022-0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