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冬奥精神”:致奥运健儿们的一封信

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财政局青山财政分局 黄啸天

北京冬奥健儿们:

你们好!从冬奥会开幕式到现在赛程过半,一直关注你们的比赛,见识了你们的风采,虽隔着屏幕,但每次看到你们的激烈角逐,犹如身临其境,心情会随着赛场上的变化而变得紧张、担心、激动、喜悦。你们披荆斩棘、奋力拼搏,将“更快、更高、更强”的冬奥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我深受激励。

面对强大的对手,你们目光坚定、毫不畏惧,这种“舍我其谁”的信念振奋人心。一片银白世界,一个个冰雪赛场,一位位奥运健儿登场,你们充满“王者”气质,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不能影响你们,你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挑战自我,取得胜利。因为坚定理想,所以充满信心!这不禁让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常常告诫的话:“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从你们身上,我更加体会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基层干部就应该坚守初心,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理想信念,人民需要什么,什么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真正做一个人民点赞的好干部。

面对中途的落后,你们毫不气馁、奋起直追,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令人钦佩。一次次的超越、一次次的反超越,都在这个赛场上被你们完美呈现,让人观得不禁大声喝彩、意犹未尽。犹记得,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项目中,挪威选手克鲁格起点不慎摔倒,且摔断了雪仗,但他并没有慌乱,更没有放弃的念头,而是拼尽全力、奋勇直追,第16,第9,第7……最终竟远远甩开其他选手,拔得头筹。这不禁让我进入反思,或许我们很多人都有过“被超越”的经历,但又有几人最终做到了“反超越”?是你们,再一次唤起了我们永不言弃的心。我坚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以后的工作中,面对困难,我们要始终坚持不懈、迎难而上,拒绝“绕道”,拒绝“躺平”,实现每一次的“反超越”。

面对最后的胜利,你们笑容真挚、虚心总结,这种“不骄不躁”的品质温暖人心。记得谷爱凌获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后接受采访时,笑得像个孩子,这是发自内心的笑,令人心头一暖,心中不自觉升起一股自豪感。她说:“我非常高兴拿到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但还没比完呢,我还有一个项目,接下来希望做到自己的最好。”只有18岁的她,面对如此的荣誉,表现得却不骄不躁,这样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新的一年,踏上新的征程,我要向你们学习,面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保持定力,不骄不躁,脚踏实地,积跬步,以至千里。路虽险阻且长,我愿以“上下求索”的决心,克服一切困难,在苦干、实干、巧干中取得一场场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0)
上一篇 2022-02-18
下一篇 2022-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