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汲取冬奥力量 当好“追梦人”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委组织部 袁诚

2月1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落下帷幕,谷爱凌夺得冠军,这是谷爱凌个人第二块金牌,也是中国冬奥代表团的第8金,中国冬奥会成绩业已创历史新高。中国代表团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离不开这群有梦想、有信念、有担当的冬奥健儿。他们胸怀理想,他们团结协作,他们顽强拼搏,他们留下了无数让人欢呼、令人动容的“冬奥瞬间”,他们背后蕴藏的“冬奥力量”值得每一位年轻干部深深体悟。广大年轻干部在为中国冬奥健儿加油鼓劲时,更应将他们身上蕴藏的“冬奥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在新时代不断绽放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一往无前走好新的赶考路,当好新征程上的“追梦人”。

汲取“少年当有凌云志”的信念力量,做勇攀高峰的“追梦人”。让国旗升起,让国歌奏响,为祖国争光是所有中国冬奥健儿的共同目标。从让中国时隔16年后收获了雪上项目历史第二金的谷爱凌,到实现了中国男子选手在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的高亭宇,再到提前一轮锁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金牌的苏翊鸣,中国冬奥健儿们始终坚持为国争光的信念。他们一马当先、敢闯敢拼,在冰雪赛场上以信念书写新的中国奇迹,留下了最美的青春风采。冰雪赛场下,作为“追梦人”的年轻干部当从冬奥健儿身上中汲取为国争光的信念力量,扛起时代担当,把“个人之梦”融入“家国之梦”,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为人民幸福而辛勤付出,奋力答好时代问卷,创造无愧时代的新业绩。

汲取“同舟共济扬帆起”的团结力量,做同德一心的“追梦人”。冬奥会赛场上,中国冬奥健儿们把“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表现得淋漓尽致。正因为他们之间有真诚的鼓励、绝对的信任、无间的配合,中国队这一“王者之师”才能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混合2000米接力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团体三个团体项目上夺得奖牌。“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团结是奥运健儿取胜的秘诀,年轻干部在新征程中当好“追梦人”,更要把团结融入血液,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着眼全局、立足大局,一方面积极配合领导同事,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团队精神在本职工作上创造更大实绩,另一方面主动联系群众,坚持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升团结群众的工作能力,在团结群众中走好、走稳新时代的“复兴路”。

汲取“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拼搏力量,做踔厉奋发的“追梦人”。竞争激烈的赛场上,中国冬奥健儿顽强拼搏的身影随处可见。无论是忍着伤痛,凭借世界最高难度动作,以108.61的高分一击制胜的徐梦桃,还是克服伤病、队伍的动荡和不确定等不利因素,以34秒32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的高亭宇,亦或是高质量完成3个四周跳,以179.45分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实现“浴火重生”的金博洋,他们始终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向前拼、放手博,不畏伤痛、挺过低谷,最终在冬奥赛场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瞬间。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注定满是艰难险阻,要让“中国梦”照进现实,广大年轻干部应当从冬奥健儿身上汲取拼搏力量,直面困难、正视短板,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扛住压力与挑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姿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