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好品山东”中品出了什么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委党史研究中心 丛胜日

3月2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山东发布了首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该省遴选产生了14类,223家制造业、农产品、消费品类“好品山东”品牌。

曾几何时,在媒体的宣传中,“好客山东”让人们烙下旅游品牌的印记,如今,山东提出打造“好品山东”品牌。从“好客山东”到“好品山东”,一字之差,意思不同,两种表述,意义非凡,“好品山东”涵盖领域更加广泛、包含元素更加多元。如此解读,你从“好品山东”中品出了什么?

“好品山东”让公众品出质量意识。从相关报道中不难看出,“好品山东”承载着高高的质量意识,让山东的好产品、好品牌成为质量强省的代言人。年年都有“3·15”,消费者的权益维护成了固定的“节”,这种“节”的设立,有着其本身存在的意义。山东打造“好品山东”品牌的动机,却有着更加深刻的意义,像中医疗法一样,从根本上解决产品、服务等因质量导致消费维权的“症结”。试想,如果产品、服务质量都提高了,也达到消费者的满意需求,哪里还需消费维权?由此来看,“好品山东”代表着质量的没商量。

“好品山东”让公众品出工匠精神。从相关报道中已经看出,“好品山东”有着严格的评选程序的,如:顶层设计、突出内涵、严格评定、优中选优等多个环节,对评选机制进行强化和把关。在此遴选机制下,每一个产品、每一项服务的背后,凝聚的是山东人对待自己亲手推出的“作品”的工匠精神。那种基于打造产品品牌而专注精深加工的精神,那种基于打造服务品牌而倾心精致输出的态度,就像对待自己亲生孩子一样,百般守护、精益求精。山东人朴实好面子,把产品与人品画等号,总是把自己的“作品”品质视为人品品质,恪守以高尚的人品打造一流产品的人生信条。

“好品山东”让公众品出人文理念。“好品山东”以其宽泛的视野,涵盖着“好客山东”的人文理念,把山东人的热情豪爽、朴实开朗演绎得淋漓尽致。齐鲁文化的熏陶,孔孟之乡的教导,让“好品山东”赋予关于“人”元素更深内涵。有人说,“山东人老实,好交往”。其实,这种“老实”表达了山东人做人做事的“本分”。因为,在齐鲁文化的土壤里成长,山东人的骨子里已经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伦理之道。以“礼仁”为代表的儒家思想,尽显好客山东的人文理念,展示着“好品山东”的品牌影响力。

“好品山东”令人耳目一新,既涵盖了曾经塑造的“好客山东”形象,也拓展了“好品山东”内涵,把质量意识、工匠精神、人文理念贯穿一线,以更高更深、更宽更远、更大更强的战略定位,锻造出新时代的“好品山东”品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8
下一篇 2022-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