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须“当先锋”“打头阵”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江北镇人民政府 曾显英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实现国泰民安的重要基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强保障。维护国家安全,归根到底就是以国家的长治久安,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为此,党员干部要抓实国家安全教育,勇于“当先锋”“打头阵”,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以深厚的爱国情怀“勇立潮头”,在事关国家安全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个人命运始终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爱国主义是每个华夏儿女内心最深厚、最真挚的情感,像一条红线穿越时空,始终贯穿在历史长河中。只有国家独立自主地生存和发展、国家安全有保障,才会有人民的安全和幸福。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以浓浓的爱国情怀,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一种自律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勇立潮头的姿态,确保在事关国家安全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

以强烈的危机意识“走在前列”,在事关国家安全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有什么样的思想,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新中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发展历程证明,社会要发展要进步,必须以国家安全为前提。要维护好国家安全,我们就必须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国家安全”这四个字,大多数人听起来可能会觉得很遥远,其实不然。我们每在网上说一句话、购一次物、发一次动态信息,都与国家安全紧密联系,都可能在暗处有很多双眼睛盯着,并伺机进行破坏。为此,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危机意识,在积极学习和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方面走在前列,自觉拧紧思想阀门,确保在事关国家安全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以高强的斗争本领“冲锋在前”,在事关国家安全的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维护国家安全不是一句空话,而是需要真刀真枪的斗争。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须通过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国家安全教育,增强每一个公民作为国家主人翁的责任意识,树牢国家安全就在眼前的危机意识,坚决不给企图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可乘之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历练,在实践的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自觉扛起加强宣传教育、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学会斗争,以冲锋在前的勇气,不断增强化危为机的斗争本领,确保在事关国家安全的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8
下一篇 2022-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