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 用“心”浇灌乡村振兴之“种”

安徽省蒙城县立仓镇炮台沟驻村工作队 王洁菲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今日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作物新种、秧苗初插最需要雨水浇灌的时节。物种新发离不开雨水浇灌,事物新启少不了用心培育。驻村干部们,让我们莫负好时节,在广袤的乡村振兴天地中,以责任心、拼搏心和探索心,用“心”浇灌好乡村振兴之“种”。

以恪尽职守的责任心,浇灌乡村振兴“成长之种”。“士以天下为己任,泥犁拔舌自担当。”实现乡村振兴是我们当代驻村干部要牢记的使命与担当,切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对群众所困“一问了之”,责任担当“一说了之”,工作落实“一拍了之”,用“潜规则”解决工作之难,在自以为的安逸生活中把责任抛之脑后。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落在手上,恪尽职守,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练就一身真本领。用真心实意解答群众所困,用真干实干显示责任担当,用真绩实绩反馈工作成果,用实干推动乡村振兴“成长之种”生根发芽。

以迎难而上的拼搏心,浇灌乡村振兴“奋发之种”。“青山座座皆巍峨,壮心上下勇求索。”乡村振兴新事业的开启总要面临开拓的阻碍和未知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驻村干部要“越是艰险越向前”,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扬不怕困难、不怕劳累、不怕辛苦、不怕委屈的“四不怕”精神。用昂扬斗志直面一切挑战,用坚韧意志面对一切磨难,用饱满神志应对一切考验,用坚强心志回应一切质疑,敢于涉险滩、勇争先,在攻坚克难的道路上不断增强信念、磨砺意志,用汗水助力乡村振兴“奋发之种”破土而出。

以锐意进取的探索心,浇灌乡村振兴“创新之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乡村振兴是实现脱贫攻坚后的一条新“赶考之路”,它需要我们驻村干部精心探索,尽心谋划,悉心部署。首先要找准方向,以细致地观察、敏锐的视角、多元的思考,专注研判痛难点,深入挖掘乡村振兴的“破题之钥”。其次要解放思想,以总揽全局的视野、不拘一格的思维,胆大心细地尝试,用创新方法、创新思路,谋划乡村振兴的“答题思路”。最后要精益求精,用精心部署、精密组织、精准发力,探索出一条言之有物、行之有效、落之有果的乡村振兴的“解题方法”,用智慧促进乡村振兴“创新之种”蓬勃生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2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