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花开“疫”散时 共享城市繁华景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永甸镇人民政府 杜妍

亲爱的战友们:

展信佳。

4月24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丹东,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经过连续十七天的日夜奋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此时,夜幕降临,你们忙碌的步伐还没有停歇,将这封信寄予奋战在不同岗位上的你们,聊表寸心。

“疫”路有你,你冲锋在前显担当。在疫情来临的危急时刻,你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熬过一个又一个的不眠夜,全力守护生命之花;你蓝衣为盾,坚守岗位,保驾护航,守住一个又一个的检查岗,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你妙笔文章,直击抗疫一线现场,凝聚力量,定格感人瞬间,记录精诚团结的守望;你争分夺秒,负重前行,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稳定物价、畅通就医购药途径……是你,牢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宗旨,在危急关头冲锋在前,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以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在大考面前奋勇争先,诠释着“守土有责”“鞠躬尽瘁”。

“疫”路有你,你勇敢无私尽奉献。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你化身“宣传员”,到村张贴公告、悬挂横幅、用“小喇叭”宣传科学防治知识,让居民安心“宅”家;你化身“引导员”,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科学间隔;你化身“服务员”,为居家隔离、行动不便的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供应医疗药品、协助上门采样……是你,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在紧要时刻勇敢无私,成为爱心的传递者,以不计得失的忘我奉献,在危难之中点亮希望之光,诠释着“守望相助”“风雨同舟”。

“疫”路有你,你同心协力护家园。在“静态管理”的过程中,你冷静理智,自觉居家,即使因社会面管控带来了诸多不便,也理解一片良苦用心;你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无论清晨还是深夜,无论炎热还是风雨,你都自觉排队,让检测工作高效进行;你主动报备行程,积极配合流调,为抗击疫情争分夺秒;你无私捐赠物资,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后盾……是你,秉承“全民抗疫、守护家园”的信念,在攻坚关头同心协力,成为家园的守护者,以勠力同心的支持配合,在非常之时共筑屏障,诠释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你们都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英雄和勇士,你们用担当、奉献、无畏,汇聚成战“疫”必胜的磅礴力量,彰显了丹东这座“英雄的城市”的英雄精神。让我们相约,待到花开“疫”散时,共享城市繁华景!

与你并肩作战的战友
2022年5月11日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3
下一篇 2022-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