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试看青年“着笔”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委组织部 赵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既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伟大时代使命。则更需要我们深思之、笃行之,做到以“德”服人、以“实”服人、以“绩”服人,努力写好新时代“接班人”光辉的一笔。

青年干部需“先修身而后求能”,锤炼品格,做到以“德”服人。“人格不正,品行必歪,心正则身正,心正则路直。”一个品行不端的人是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经不起历史的检验。有了好的品德修养作保证,做人才有底气,做事才有硬气。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有正直之德,心胸坦荡,一身正气,坚持原则,不以感情代替政策,不拿原则换取人情,要敢做、敢说,不怕得罪人;要有诚信之德,真诚待人,坦率处世,凡事守道义、讲信用;要有宽容之德,心胸开阔,善于容人、容事、容言,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换来理解、换来赞誉。

青年干部需“埋头苦干不怕累”,锤炼作风,做到以“实”服人。“万丈高楼平地起”“再美好的梦想,也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目标的实现,事业的成功,幸福的创造,都离不开苦干实干的拼搏奋斗。工作靠实,事业靠干,只有务实、实干,才能推动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必须树立“苦熬没有头,苦干天地宽”的思想观念,任劳任怨,勤奋工作,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用在干事业上,坚决克服浮躁心态,不重唱功、轻做功,始终围绕职能职责,转变作风求实效,不折不扣抓落实。

青年干部需“会做事要多做事”,锤炼意志,做到以“绩”服人。常言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坚强的意志和强大的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经过不断的淬炼、历练、锻炼,不断增长知识,在挫折中成长,在风雨中壮大,才能真正做到“以实绩论英雄”。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坚信“熬年头不如鼓劲头,靠关系不如靠政绩,不服气不如争口气”这一信条,对任何工作都要有争一流、创一流的劲头,都要有锲而不舍的劲头,目标确定,任务明确,就要贯彻到底,落实到底,努力创造一流业绩,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说话,用群众的满意说话。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09
下一篇 2022-06-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