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让党员学习教育“活起来”

国家税务总局恭城瑶族自治县税务局 刘颖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恭城瑶族自治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日常学习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抓手,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激发党员学习教育和干事创业活力,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锻造新时代瑶乡税务铁军。

创新推进“三学”模式,让理论教育活起来。“指尖课堂”随时学。运用“学习强国app”“学习兴税app”“八桂先锋”等网络信息平台为党员“送学”,保证每名党员随时随地学,学习教育“不掉队”。专题辅导深入学。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邀请著名专家学者以“赓续红色血脉,兴税强国有我”为主题给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鼓励普通党员上台讲党课,目前已讲授党课8次。集中培训和按需施教广泛学。按领导干部、中层干部、普通党员干部等不同对象的业务岗位特点和职责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和学习,营造“专家导学、干部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互学”的学习教育氛围,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目前已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赴桂林、全州、兴安、灌阳等地,参加党务团务、数字人事等党建综合业务培训班,促进党员干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聚力打造“三项”阵地,让活动氛围浓起来。创新学习阵地。新建VR智慧党建体验馆,打造党员全新学习平台,为党员干部提供立体的、沉浸式的现场体验,足不出户可随时随地地进行丰富内容的学习,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战斗力。打造活动阵地。着眼于满足组织生活需要,结合办公场地实际,建设“党员会议室”“党建荣誉室”“党员风采栏”的多功能党员之家,集宣誓、教育、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结合组织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内容丰富的“党建文化长廊”,生动再现党的百年峥嵘岁月,集中展示税务“党建文化”“党风廉政”“精神文明”等内容,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性教育。

抓好做实“三项”实践,让党群关系美起来。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办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抓实“问计问需”促发展。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纳税人缴费人一线,通过实地走访摸排,目前累计走访企业1780户,收到群众反映问题数量38个,已有效解决27个。抓实“党员先锋强担当·减税退税谱新篇”系列活动促政策落实。打造“党员+税管”直联平台,通过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疑难问题直联沟通、专项辅导直接送达、突发问题直报跟踪等措施,构建起全方位直联服务的政策落地模式。截止5月底,已为全县17户企业落实留抵退税1000多万元。抓实志愿活动发挥实效。结合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主题实践活动,第一批走访党员群众23户,征集“微心愿”5个,结合5月党日活动现已全部办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11
下一篇 2022-06-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