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砂砾的自我独白

四川省高县县委宣传部 邓冬梅

共产党人是什么?必要的时候,他可以是一座桥,是卢沟桥,以脊梁为架、以骨气为结,连接国家命运、民族希望、人民未来的一座桥。共产党人是什么?必要的时候,他可以是一条路,是长征路,以气血为刃,以信念为鞘,不惧披荆斩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一条路。共产党人是什么?必要的时候,他可以是一座城堡,是瓦窑堡,不畏枪林弹雨,不怕狂轰滥炸,将人民紧紧拥在怀中,护一方安宁的城堡。共产党人是什么?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共产党就是这9671.2万之和。

小小如砂砾般的我,虽只是9671.2万分之一,但也是9671.2万分之一!

我明白,9671.2万分之一,是要肩负责任使命的“之一”。社会要发展是谁的责任,民族要进步是谁的责任,国家要安定是谁的责任。不论是居之庙堂运筹帷幄,还是处之江湖独善其身,只要党徽熠熠闪烁于胸,只要党旗扬扬于前,我们就要履行入党誓言,扛起组织的责任,或大或小。“合抱之木,生于毫木;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我为能成为这毫木、这累土,这之一,骄傲着并努力着,贡献着一腔之热血,为党为国,奋力燃烧。

我知道,9671.2万分之一,是要完成目标任务的“之一”。“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领导人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一句句、一声声,是谁的目标,是谁的任务?目标难不难,任务重不重?但是除以9671.2万,还难不难,还重不重?只要每个小小的“之一”们,用力发着光,努力提着劲儿,万斤重担也能轻轻提起。

我清楚,9671.2万分之一,是汇聚梦想张扬希望的“之一”。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坎坷的,梦想和希望就是坎坷道路上的灯塔和指南,党员要永远充满希望,胸中有沟壑,脚下有方向,眼中有目标,手上有办法,汇聚梦想之洪流,张扬希望之旗帜。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仰望星空胸怀蓬勃之志,脚踏实地砥砺复兴之行,有想干事之心,有能干事之能,有干成事之韧,小小砂砾也能筑起新的长城。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这是我作为基层党员的基本修养,也是我作为小小个体的自我激励。我怎么样,中国就怎么样。我不止是我。不管风和雨,只管铆足劲儿;不管波和浪,只管扬起帆;不管坎和坷,只管迈开步;不管负和担,只管挺起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