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基层选调生的“转正鉴定”

江西省瑞昌市洪一乡大畈村选调生 游炜烽

到九月,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参加工作已有一年的光景。这一年以来,我像一颗“种子”在基层的沃土中落地,在工作中向下扎根吸收“养料”,在实践中向上生长汲取“甘露”,也迎来了转正的“春芽破土”。在面对转正考验前,当写好自己的“转正鉴定”,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启新程。

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写平“正”字首笔“横”。“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基层是一个开展实践锻炼、展现担当作为的大舞台。曾经,基层干部用无数个日夜辛劳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交出了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如今,在基层的我们当敢为人先、勇立潮头,扛起乡村振兴的大旗,为新时代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交出优异的答卷。李大钊先生曾言,“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调查研究、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综合治理、抗击疫情……面对许许多多难啃的“硬骨头”、难拔的“硬钉子”,基层选调生们当知难而进、奋发有为,在精神上肯吃苦,工作中敢出头,投身到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潮;当保持历久弥新、久而弥坚的斗志,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勇气,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在基层建新功、立新业,即使身在“小”岗位也展现“大”担当。

以群众认可、人民满意的实干,写优“正”字中间“上”。“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更多的是平凡是无奈,但其背后也有美好的瞬间,那是在大会上介绍自己工作成果时的自豪,是磨砺本领、增长才干时的自我成长,是办事群众满意的笑容和真诚的感谢。“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在基层的我们当找好自身定位、适应环境条件,收起浮躁之气,常怀平常之心;当珍惜在基层工作的机会,沉入基层、走村入户,结合业务工作调研群众工作,直面矛盾冲突中多思善谋;当保持“本领恐慌”的心态,不断“充电赋能”的意识,以能者为师、向智者问策、寻贤者求解,勤学善思、提升自我;当利用学历高、思路活的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在基层事务中整理总结出“独门秘笈”。只有心存为民情怀,实干出一番事业,脚下的路才能走得更稳、踏得更实。

以廉洁自律、健康清正的作风,写直“正”字尾笔“竖”。“功废于贪,行成于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廉洁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党选拔任用人才必须具备的条件。近几年,出现了腐败低龄化现象,其中不少刚刚踏上工作岗位。基层选调生们社会经验相对欠缺,易受到不良风气影响,拒腐防变能力也有待提升。因此,工作中基层选调生们当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对待组织忠诚老实,对待群众真挚诚恳;当戒骄戒躁、慎独慎行,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当不忘本色、严守底线,不计较个人得失,不看重个人名利;当以高度的自觉性,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心中有戒,则不逾矩;心中无戒,则必逾矩”。把权力当作能力,把权力用来牟利,就会纵容自身以至于走向深渊;时刻秉持风清气正、保持头脑清醒,方能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谆谆教诲,余音仍绕耳;时节如流,奋斗正当时。转正,应是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的起点。无论在何工作单位,在何工作岗位,当不忘选调初心、牢记服务使命,自觉继续开启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7
下一篇 2022-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