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基层组织阵地建设

阵地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加强阵地建设可以有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支部战斗力。

一要精简村级工作机制和牌子。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悬挂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标识。在综合服务大厅设置集合式服务功能指引标牌,不断优化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布局,切实做到服务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二要规范落实公开公示制度。坚持把“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事务公开、村务公开”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抓手,每月督促指导各党支部做到公开事项完整、公开更新及时、公开内容真实,真正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要尽力打造党员活动室。活动室规范悬挂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党员义务、“三会一课”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内容规范上墙,并设立党员学习角放置党建方面的报刊和杂志,展示党员的学习体会和学习心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宫雨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68.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