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好直播带货

近两年,以直播带货为代表的社交电商发展迅猛,尤其是一些网红主播借助个人影响力在带货方面去的令人瞩目的销售业绩,但由于种种原因,从前的头部网红主播李佳琦、薇娅等,消失的消失,谨慎的谨慎,但直播的红利大家有目共睹,而今年取而代之的影响力带货主播竟然是各大演员明星,内地演员朱梓骁、香港演员张柏芝等都是具有影响力的明星,如今也成为了带货主播。由此可见,“互联网+”时代已成为趋势,“直播带货”也带给我们新的思考,实现乡村振兴,是否也可以走“直播带货”这条路呢?“直播带货”需要怎么做呢?

直播带货要有实体产业、产品质量做基础。从“买它买它买它”,到最近爆火的“说唱带货”,都带来了巨大流量,但要将流量转化为财富,不能只有“空中阁楼”的虚幻宣传,更应该靠实体产业支撑,用产品质量说话。湖南阮江市南竹山村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推出了“乡村振兴,直播助农”的活动,主播来到果园,与果农共同推荐当地特色农产品冰糖橙,让观众更直观的看到水果的采摘过程,使观众更有身临其境的代入感,而具有高质量的冰糖橙就是他们的基础支撑。所以从加强产品质量,建设产品品牌,创新服务方式等全方位为消费者服务,才能走好直播带货这条路。

直播带货要有地方政府、官员重视为保障。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希望基层官员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有“脚上有泥,心中有责”的务实态度,真正为群众考虑,深入到百姓中间,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前两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农村地区的农产品都处于滞销状态,无路可销让大家犯了难,但“直播带货”的爆火打开了新思路,部分地方政府、官员纷纷开启“直播带货”,甚至化身主播,亲自上阵。浙江绍兴市长盛阅春来到镜头前,品黄酒尝藕粉,一副方框眼镜、脸带笑容圈粉无数,再加上直播间的1元秒杀活动,让当地农特产品一再补货,为当地百姓带来了极大收益,解决了百姓的燃眉之急。

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明确表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在数字化、智能化成为趋势的今天,“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的方式,激发消费活力、解决滞销困境、拉动消费增长,只有地方政府、实体产业、直播平台共同努力,定规立制,破除阻碍,才能为新时代经济发展凝神聚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847.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