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开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发布的首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传递出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大部署,对于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安全基础,都离不开农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没有农业强国就没有整个现代化强国;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是不全面的。”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我们必须把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摆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位置,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发挥农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把实现乡村振兴作为全党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做到认识统一、步调一致,把维护农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洋墩乡柑橘产业,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充分发挥柑橘种植技术,推动合作社扩大种植面积,把好质量关,做出品牌。

(福建省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陈浩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7926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14.html

(0)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