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扎根基层绽放青春韶华

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实施乡村振兴人才计划,组织引导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社会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领域人才到基层一线服务,支持培养本土急需紧缺人才。作为青年人才,要立足国情农情,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挑重担,要心系人民,让青春在祖国的各行各业各领域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一片“蓝天”。

坚定“一心向党”的忠诚信仰,践行初心与使命。展望百年,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卫国戍边英雄肖思远用生命诠释初心使命,时代楷模黄文秀用青春谱写时代之歌。在实现个人理想和中国梦新征程中,无数青年人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仰之心绽放青春韶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青年人才,要时刻补足信念精神之“钙”,坚定“初心如磐”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同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理想信念在基层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发扬“实干苦干”的胡杨精神,践行责任与担当。中华民族一路走来,一代代青年人才在实干苦干中创造历史,从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到于谦“要留清白在人间”,再到中国工程院士袁隆平把杂交水稻作为自己一生研究的课题,从古至今实干苦干都深深的刻在中华各族儿女的骨子里。现如今,无论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还是在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广大青年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彰显青年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青年人才,做到知责在心,担当在肩,履责在行,做到哪里有群众就去哪里,哪里有危险就到哪里,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去,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筑牢“为民之魂”。

坚持“守正创新”的思维意识,践行创新与发展。守正才能不犯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百年来,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新,奋力书写“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时代华章,已然成为了中华民族发展变革的主基调。从神舟飞天到蛟龙入海,从天眼探空到墨子传言,从嫦娥奔月到祝融探火,中华民族一代代青年人才坚持创新,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青年人才,我们要立足基层,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按照干什么就学什么的思想加强基层业务知识学习和政策法规研究,下功夫苦练岗位技能,在遇到棘手问题和浮躁问题时敢说敢干,敢闯敢试,在创新发展中推动基层工作的完成,绽放青春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罗洪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901.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