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两会”精神,学出“三度”成效

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系统阐明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方面战略性的有利条件。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中国何以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发展形势怎么看、今后工作怎么干”等重要问题,也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发展的正确方向和光明前景。

一要在政治站位上学出“高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全面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党中央重大部署安排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领会好、落实好。

二要在工作结合上学出“精度”。坚持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认真对表对标,积极主动作为,主动把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三要在丰富形式上学出“广度”。坚持全覆盖、广参与,充分运用宣传栏、主题展板、LED 电子屏等宣传阵地,把“两会”的重大论断、重大观点、重要要求凸显出来,掌握精神实质,领悟思想精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0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3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