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争做“硬核”干部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马兴瑞书记强调,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树好用人导向、严格用人标准,优化队伍结构、加强教育培训,实施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和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让想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选人用人问题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问题,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从“心”出发,以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谋事的奋斗模式开启“硬核模式”,争做新时代的“硬核”干部。

一心向党,争做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的“硬核”干部。“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政治初心,要深入灵魂;对人民忠诚是政治立场,要常系心间;对国家忠诚是政治使命,要付诸于行动;对马克思主义忠诚是思想基础,要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何谓忠诚?是刘胡兰誓死不出卖战友,钱学森冲破重重阻挠回国搞科研,邓稼先为了中国核事业隐姓埋名、默默奋斗数十年......他们历经艰险磨难,仍然矗立在人民心中,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忠诚。进入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自觉接受灵魂的砥砺和思想的洗礼,勇于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淬炼过硬的思想定力,造就“金刚不坏之身”,做到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艰险面前不退缩、重任面前不懈怠,不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新功、立新业。

一心为民,争做枝叶关情、作风优良的“硬核”干部。“政之所兴,在顺民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是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人民的小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奇迹,人民的小木船划出了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人民的小铁锹挖出了大油田,人民的大包干拉开了人民农村改革的序幕,人民的齐心协力筑起了抗击新冠的防线,人民的踏实肯干实现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和腾飞。实践证明,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在迈进中国式现代化巍巍巨轮的征程上,年轻干部要常砺“无我”之境,常怀“愧民”之心,走到田间地头、百姓家中、群众之中,切实解决好百姓就业、社会保障、子女教育,看病就医、人居环境、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用“政之所向”回应“民之所盼”。

一心谋事,争做实干担当、履职尽责的“硬核”干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担当是什么?有人说,担当是一种接受、一种包容,一种职责、一种行动,而我认为担当是一种无所畏惧的气概。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用扁担挑起山里孩子学习知识的梦想;驻村书记黄文秀扎根扶贫一线,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凉山州森林消防员为恪尽职守被无情的大火吞噬生命......他们为国家挑起守护青苗、保卫青山、攻打脱贫硬仗的重担,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把青春献给人民和祖国。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年代,“黑犀牛”、“白天鹅”事件时有发生,年轻干部只有积极克服“本领恐慌”,塑造“七种能力”,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在急难险重中经历摔打,历练担当,才能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优秀的专业能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79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1
下一篇 2023-04-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