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出圈记:政通人和对一个城市的重大影响

政通人和是大多数人网友们对淄博出圈的唯一评价,在一些人唏嘘说淄博赶烤模式必不长久时,大多数网友们就会告诉这些人:我们欣赏的是淄博的热情与对民众的贴心。

烧烤盛名在外,山东淄博迎来多地政商考察团,多位文旅局长亲自带货与推介家乡。多地官方结论,淄博烧烤火爆出圈有其必然性和偶然性;看似网红偶然间带火一座城市的背后,有政府的积极作为、有市民的团结一致,更有城市历史文化的厚重积淀,最终成就了火爆的必然。淄博现象已经不仅仅是网友们的狂欢与久违的对官民一心的追求体现,同时淄博现象也成为众多城市官方们学习、研究的现象延伸,甚至可能改变多地相关策略。

从淄博在去年对隔离来的几万大学生们细心照顾,到对大学生们临走时盘下全城烧烤招待相送,淄博与大学生们定下了春暖花开再度相聚淄博的官方民间在苦难中的真挚约定。再到淄博在五一前就开始对约定从细致的政府服务,诚信的商家经营双方面共同履行着最为馈赠广大消费者们的行动,广大网友们感受到了这份淄博热情不仅未改变,还更加升华。这是淄博的成功,也是网友们的成功,但恰恰却是很多城市羡慕中的尴尬,因为淄博所做的事,明明应该是任何一座城市都该具备的优秀品质。正是因为大多数城市缺失了淄博这种看似很“二”,但却很朴实的城市与民众性格,所以无法像淄博一样全面出圈,所以惊羡毫无意义,如何将简单的事认真履行才有意义。这也是网友们为什么强调淄博的出圈源自于政通人和,善待民生、民众,哪怕是外来的大学生们,在淄博政府的眼中,都是需要细心服务,全力服务,全面服务的城市任务。

最终在疫情三年中大多数城市全面回流管理型方向的时候,淄博政府依然坚守着服务型方向的走向,淄博可能在这中间会被其他地市嘲笑,但网友们深深记住了它的可爱与美好。

在此次淄博当地官方做法,让一个470万人口的小城市做到如此出圈儿。综合起来,就是八个字,韬光养晦,顺势而为。淄博不仅给省外的各地市上了一堂生动的城市出圈课,也给山东其他兄弟地市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城市出圈课,并且在此次出圈过程中,淄博还主动请求广大网友们惠及省内兄弟城市。

实诚、仁义淄博,最终的体现是政府主导下的政通人和与民生延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显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416.html

(0)
上一篇 2023-05-17
下一篇 2023-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