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从文字中汲取磅礴力量

唯有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一本好书,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交谈,陶冶情操。每个人的起点不同,要想弥补和别人的差距,就要多阅读,汲取书中的智慧。

品读历史经典,从优秀的历史文化中汲取自信力量。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静下心阅读,我们可以感悟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感悟"人家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顽强生命力;感悟"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的哲学奥秘。 我们品读过的书终会以春风细雨,点点润色一个人的气质和傲骨,涵养梦想之花。

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新风,太多太多的英雄人物、太多太多的感人故事,他们大部分没有留下名字,留下的却是“埋骨何须桑梓地”的豁达情怀。无数钢筋铁骨凝聚起坚不可摧的战斗精神。在文字中回望初心使命,在书本里重走百年征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品读时代经典,从人民英雄楷模中汲取榜样力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本好书,讲述的是故事,承载的是精神,寄托的是情怀,写不尽的是新希望。品读时代经典就是阅读时代楷模的精神事迹,透过文字同他们对话,汲取振奋人心的温暖、鼓舞人心的力量,懂得何为家国天下、大爱无疆、向上向善。一个榜样就是一本书,一本书就是一道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远方,在阅读中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当心怀理想,饱读诗书,拒绝摆烂,用奋斗标注青春。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你我今日之后浪,风华正茂,定当披荆斩棘,奔赴前程万里,实现梦想之花。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郝昱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鲸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795.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