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导向和农业农村短腿短板的问题导向作出的战略安排。

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就需要我们延续脱贫攻坚过程中的产业扶持政策和人才扶持政策,保证我们的乡村振兴有产业支撑和人才支撑。要完善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防止大规模返贫,做好异地扶贫的后续工作。要使脱贫地区的扶贫帮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进行分类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群众扶持以技术加强培训,没有劳动能力的群众,要不断的提高他们低保的保障水平。要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完善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让乡村宜居宜业,实现城乡一体。

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我们还需要树立群众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要一口红心,脚踏黄土,背朝蓝天。弯的下身子,抬得起头。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把群众冷暖记在心窝。我们的脚下沾有多少泥土,我们的心中就曾经有多少真情。村路在蔓延,脚步在丈量,梦想在心中,希望在前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新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890.html

(0)
上一篇 2023-06-07
下一篇 2023-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