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四有”干部

新时代,我们需要一批“四有”干部,他们有信念、有作为、有担当、有纪律。他们是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如何成为一名“四有”干部,成为新时代青年青年干部的必修课。

一、脚踏实地,做信念坚定的有思干部。习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是干部的灵魂,是干部工作的根本。新时代干部要有坚定的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利益至上,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涵养家国情怀、锤炼个人品德、练就胸怀格局。新时代干部要有思想深度,要有对国家、民族、人民的深刻认识,要有对时代发展大局的敏锐洞察力,要学会在危机中育生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只有这样,才能在工作中把握大局,把握发展方向,把握工作重点,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二、修炼内功,做本领突出的有为干部。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对于各级干部来说,无论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都必须本领高强。新时代干部要有学习精神,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地提高。新时代干部要有实践精神,不断提高解决矛盾、战胜问题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纷繁杂乱的工作理出层次脉络、分出轻重缓急,以“抓两头,促中间”的思路拿出解决的办法,进行艰辛的落实,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可担重任的行家里手。

三、挺膺向前,做敢于斗争的有恒干部。习总书记强调:“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斗争是干部的必修课,是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新时代干部要有斗争精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锤炼意志品质,在斗争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硬脊梁”,在斗争中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新时代干部要有拼搏精神,在工作中不怕困难、不怕挫折、不怕失败,要敢于挑战自我、敢于超越自我,在工作中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追求卓越,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以持之以恒的信念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挺膺担当、奋勇向前,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四、严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有志干部。习总书记强调,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新时代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新时代干部要要有自律精神,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做到廉洁自律、廉洁奉公、廉洁从政。新时代干部要有秉持一颗公心,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集体意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心、合力、合拍干事业。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常思贪欲之害、常修自检之行,时时刻刻心存敬畏,以祸患常积于忽微之心对待小事、小节、小利,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张雅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gyalin1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516.html

(0)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