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四股劲” 练就“硬本领”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要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广大年轻干部要奋发有为,不断成长淬炼,培养好“四种能力”,将理想根植于现实沃土,练就年轻干部“硬本领”。

培养“打蛇打七寸”的准劲。“眼力”作为判断事物的能力,直接决定办事的成效。因此,年轻干部要勤练“眼力”,学会透过纷繁复杂的表象看清事务本质,不仅要见人所之见,更要察人所未察,做到见一叶落而知秋之将至,掬一杯水而知江河之清,抓准抓实问题的“七寸”和症结,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治标又治本”。同时,要尝试在不同的工作中找到相同,把一项工作的完成变成一类工作的完成,使一个问题的化解变成一类问题的化解,不仅要解决问题,更要学会如何高效解决问题,学活学通,从而让“一根针”可以穿过“千条线”。

锻造“蚂蚁啃骨头”的拼劲。年轻干部要能耐得住苦、耐得住忙、耐得住委屈、耐得住“冷板凳”。年轻干部的“耐力”,正是对工作认真的态度。“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对工作有“耐力”,不仅是为人处世应有的态度,更是为官从政大有裨益的方法。年轻干部要把“耐力”贯穿学习和工作的全过程,不骛虚声,不驰空想,始终秉持平和的心态抓小抓细、精益求精,像蚂蚁一样,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成千里;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系统学习理论,用心钻研业务,深入研究问题,把小事做精、难事办成、大事干好,不断汇聚推动事业进步的强大力量,以“匠心情怀”对待事业,咬定难题不放松,稳扎稳打,稳步推进。

释放“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当前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的时代将会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拦路虎”,作为党的强大后备力量,年轻干部要有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敢闯敢拼,敢想敢干,努力寻找新思维、新视角、新观点。要鼓足“牛”劲,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活力,敢啃“硬骨头”、敢涉“深水区”、敢翻“无字书”,不怕苦、不怕累,发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儿,跳出思维惯性,寻找新的突破口,努力发掘创新的最大效能。

坚守“稳坐钓鱼台”的韧劲。任何成功的背后都有汗水的浇灌、时间的积累,没有付出是不会成功的。年轻干部,要在工作中多一些定力、少一些浮躁,将更多时间花在对前沿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中,将更多精力用在对创新课题的攻关研究中,定得住神、安得下心、凝得住气。要找准攻坚克难的“定盘星”,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和“肩扛千金,背负万石”的气概,用干一件成一件的执着韧劲,不断发扬实干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请缨到一线经受历练,在风雨中真刀真枪地经受摔打,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书好干事创业新篇章,真正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130.html

(0)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