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在严密组织体系、严格组织生活、强化基层队伍方面下好功夫,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聚焦“机制不畅”,让管党机制转起来。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只有整个组织体系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党的领导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要弥合组织缝隙,完善党委抓支部、支部管党员、党员带群众“抓管带”机制,聚焦各领域组织覆盖空白点,打破地域属性、工作地点等传统界限,遵循“调研一决策一部署一实施一验收”的程序,因地制宜探索在合作社、产业链、网格、“两新”组织等上建立党组织的做法,确保党群之间体制嵌合、机制整合、行动融合,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标准不高”,让组织生活严起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抓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采取提醒、通报、约谈等形式,引导基层党支部规范组织生活程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聚焦“队伍不优”,让基层队伍强起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的素质如何,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在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必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因此,必须不断提高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其理论水平和党性观念。要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的理论教育和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从工作实践出发,不断探索新时期党员教育管理的方法和途径。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使他们成为发展经济、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服务群众的骨干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2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497.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