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督专责机关,自身更要过硬。但纪检监察机关并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只有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手电筒照别人更照自己”,保持流水不腐、常扫庭院的自觉,才能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勇于自我革命,要突出一个“学”字,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严格落实“每天自学一小时”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党性纯洁,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勇于自我革命,要突出一个“严”字,着力强化自我监督。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新中国第一任中央纪委书记朱德同志要求,纪检干部“自己要正派,要奉公守法,以身作则”。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前提。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练就“金刚不坏之躯”“百毒不侵之身”,才能始终在风浪考验中立得住脚,在诱惑前定得住神,在严峻复杂斗争中保持政治本色。同时,要时刻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当好新时代党的忠诚卫士。

勇于自我革命,要突出一个“干”字,坚决发扬斗争精神。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着党章赋予的重大职责,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在坚持实干为先中扛起使命担当,在每一次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化解风险中历练和成长,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永吹反腐冲锋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培丰镇 阙夏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856.html

(0)
上一篇 2023-07-21
下一篇 2023-07-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