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在逐梦基层中 书写使命担

习近平总书记赞颂青春、寄语青年:“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 这既是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也是向广大青年发出的强烈号召。作为青年干部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民族的希望,是时代发展的生力军,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洪流中,广大青年干部要敢于吃苦、勇挑重担。在逐梦基层中,书写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脚踏实地,树牢担当意识。作为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创新的方式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用身体力行去强化担当意识。要沉得下身子,迈得开步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善于做群众的“贴心人”、“家中人”,把群众的所需所想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和着力点。要敢于担当作为,在基层工作中不断地锤炼自己的能力,落实好各项工作,不让任何一项工作在自己手中延误,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在服务群众中,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逐梦基层中书写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

自强不息,勇于奋勇争先。青年干部要自强不息,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发展大潮,在逐梦基层中经风雨,见世面,注重在基层练兵、基层比拼、基层赛马,在矛盾集中、任务艰巨、局面复杂的环境中摸爬滚打,提升执行力、担当力、战斗力。要奋勇争先,敢于接棒,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一往无前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搏击者,敢闯敢干、唯实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求真务实,发扬实干精神“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此时不搏更待何时,责任担当,舍我其谁!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当好“实干家”,脚踏实地,干好自身本职工作。要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不仅要从书本中获得知识,还要从实践中获得真知,不断练就过硬本领。要到基层去历练成长,到面对群众的地方去锻炼,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发扬实在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激发创造性张力,为逐梦基层蓄能。

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逐梦基层中绽放绚丽之花。”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李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婉星月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537.html

(0)
上一篇 2023-07-24
下一篇 2023-07-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