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少数”干部应做到“四多四少”

近日,在山东省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省委书记林武同志提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做到自律坚持以上率下,自觉接受监督,用一身正气带出好风气,塑造好生态。林书记的讲话一针见血第指出了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从已经发生过的一些警示案例我们不难发现这样一个规律:哪个单位的一把手一旦违规违纪,这个单位的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成员,往往很难独善其身,形成一腐俱腐的群体性腐败,可见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必须放到工作的重中之重,笔者认为,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务必要做到“四多四少”:

一是多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少一些随波逐流。作为主要领导干部,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应该拿出比一般干部更多的精力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学党章、学党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做忠于党、忠于人民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对于社会上有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流言蜚语,要旗帜鲜明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而不能做旁观者,甚至人云亦云随波逐流。

二是多提倡公平公正,少搞暗箱操作。作为领导干部必须要大公无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按照既定规则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作为主要领导干部,处于一个单位权力的核心位置,许多问题都要经过主要领导干部的拍板定案,如果领导干部经不起金钱、美色等利益的诱惑,公正的天平就会滑向利益的一方,因此领导干部必须要坚守底线,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守原则规则,客观公正第处理实际问题,坚决避免搞暗箱操作,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和历史的考验。

三是多解决实际问题,少一些走马观花。领导干部要做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表率,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了解实际问题,注重从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绝不能高高在上电话调研,或“坐着汽车转,隔着玻璃看”,“ 身入心不入”,要坚决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

四是多律己,少搞“领导干部例外”。规则一旦制定,大家都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把规矩立起来,形成良好的风气,如此一来,才能真正实现政通人和,风清气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那些不舍我永远记得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916.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