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足履实地 不骛虚声

后浪奔涌至,扬帆启新程,一批萌新即将走出学校这座“象牙塔”,踏进“机关门”,加入基层干部队伍。成为基层青年干部是荣誉更是担当,是压力更是动力,面对基层工作的艰辛与不易,青年干部要学会足履实地、不骛虚声,借鉴前辈们的经验,将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扣好“扣子”,奏响”革命理想高于天“之律。人生的扣子从第一粒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对于青年干部来说,以正确的价值观对待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便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百余年前的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火。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牢记初心使命,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练好“笔杆”,奏响“不待扬鞭自奋蹄”之律。机关材料同学校写作不同,初入机关,撰写材料是件“苦差事”,但却也是锻炼提升能力的最佳途径。写材料的过程是发现问题、启发灵感的过程,要做到“上接政策、下接民生”,对了解民情推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善于运用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深入基层一线,以群众诉求为基础,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725.html

(0)
上一篇 2023-08-03
下一篇 2023-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