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以德为先”合力培养新时代人

当前,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所作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认真贯彻遵循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新时代好干部的科学理论。

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此要牢牢把握思想教育:立德树人关键课题定位,强化组织建设在培养干部中的关键把握,贯彻思想理论与价值引领,结合时代发展与现实实践,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全球观念和生态意识,立德要立时代之德、构筑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中华美德。

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组织建设工作亟需从战略协同、策略集成、补齐短板出发,从引、育等多维角度激励和培养人才。人才培养的辩证统一决定了离开“立德”谈“树人”只能偏离方向,离开“树人”谈“立德”只能流域形式。必须高举立德树人的大旗。必须让我们培养教育出来的干部永葆中国“底色”,热爱自己的国家,敬畏民族的历史,依恋中华的文化,担起时代的重任,正真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uz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313.html

(0)
上一篇 2023-08-14
下一篇 2023-08-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