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防汛 争做时代守护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巡查值守,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近日来,受台风“杜苏芮”的影响,福建沿海地带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一、做好防汛工作,需要我们未雨绸缪。始终遵循“安全第一”,树立“预防为主”的防洪理念,贯彻“全员防洪、科学防洪”的指导思想,切实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位、指挥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抢险及时,确保施工人员、项目营区、物资设备安全渡汛。

二、做好防汛工作,要跑出速度。当汛期来临之际,受台风“杜苏芮”影响,福建沿海地带受到了不小影响,最先登陆于泉州晋江,一时间狂风暴雨,多处树木倒伏、设施损坏积水淤泥,造成严重交通阻碍。暴雨过后,修复工作则是重中之重、刻不容缓。各级各相关单位人员、基层干部奔赴一线抢险救灾、维护秩序、服务群众。他们是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电力抢修人员、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基层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等,争分夺秒清淤排涝,用最短时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三、做好防汛工作,要及时复盘。汛期结束之后,要及时查缺补漏、亡羊补牢。对于较为薄弱之处加强防范,尽可能做到能规避则规避,不能规避则采取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汛工作每年都在进行,可自然灾害并不会按照我们所想的预期出牌,只有尽可能多方位预防把影响降到最低。

每年都有“七上八下”,汛期来临之际我们要做的就是团结一致、跑出速度、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努力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信我们终能冲破黑暗迎来光明,我们一定能战胜汛情!

(龙岩市永定区培丰镇人民政府 简舒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该睡觉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525.html

(0)
上一篇 2023-08-15
下一篇 2023-08-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