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兴调查研究中悟民生真谛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重视调查研究,善于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谋划发展蓝图、作出正确决策,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有效途径。通过调查研究,我们可以更直接的了解民情,为答好民生答卷筑牢根基。

紧紧依靠人民,在倾听民生中答好“枝叶总关情”的民生答卷。以察实情为“切入点”,了解民生民情。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只有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主动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从“民声”中寻方向、找问题,才能够更好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党员干部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迈开步子走近群众,弯下腰来亲近群众,通过查、听、访的方式,增强听力、眼力、脚力,深入群众当中去发现共性需求和普遍问题,亟需解决和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做好系统梳理和分类归纳,把“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

牢牢根植人民,在真情奉献中答好“初心不改”的民生答卷。为群众办实事,关键是要把事办实、实办事,既要以“办”为抓手,还要以“实”为基调。瞄准群众需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用一桩桩实事勾勒出群众“幸福的模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党员千部要把“民生清单”作为责任清单”,多出实招、多下真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花更大气力、用更实举措、以更严作风把“民生清单”变成实实在在的“幸福账单”。要针对前期走访群众收集到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细化务实举措,提高问题解决的科学性和针对性,确保一针见血、有的放矢。要明白“怎么办”,就要在学中千、干中学中锤炼过硬本领,提高服务能力,创造性地开展群众工作。

一切为了人民,在精准研究中答好“以民为本”的民生答卷。为群众办实事,关键是要把事办实、实办事,既要以“办”为抓手,还要以“实”为基调。瞄准群众需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用一桩桩实事勾勒出群众“幸福的模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党员千部要把“民生清单”作为责任清单”,多出实招、多下真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花更大气力、用更实举措、以更严作风把“民生清单”变成实实在在的‘“幸福账单”。要针对前期走访群众收集到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细化务实举措,提高问题解决的科学性和针对性,确保一针见血、有的放矢。要明白“怎么办”,就要在学中千、干中学中锤炼过硬本领,提高服务能力,创造性地开展群众工作。

调查研究要在深入基层的“脚力”、管中窥豹的“眼力”、见微知著的“脑力”上下功夫,通过调查研究破解民生的难题,答好民生的考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656766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613.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