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擎爱国精神 激荡奋进力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回望那场“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的“立国之战”,其伟大胜利必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志愿军将士面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73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与军队并肩作战、密切配合,历经近3年,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对强大而凶狠的作战对手,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抛头颅、洒热血,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志愿军将士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滥炸坚守阵地,用胸膛堵枪眼,以身躯作人梯,抱起炸药包、手握爆破筒冲入敌群,忍饥受冻绝不退缩,烈火烧身岿然不动,敢于“空中拼刺刀”。在他们中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英雄们说:我们的身后就是祖国,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我们不能后退一步!这种血性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

爱国主义是具体的、现实的,既要扎根内心,又要付诸行动。我们更需继承和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让“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之情,引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迸发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为致富增收想实招、办实事;在科技攻关最前沿,为科技自立自强挑重担、闯难关;在抗洪抢险第一线,逆行出征,不畏艰险……每个人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奋斗、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就能汇聚起风雨同舟、共创未来的磅礴伟力。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催人奋进。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在接续奋斗中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的明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176.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