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要以“三心”扮演好驻村“三员”

基层驻村工作于选调生而言,是充满机遇的实践大课堂,更是一片利于迅速成长的肥沃土壤。走在先、干在前、冲在首是选调生驻村征途中的口号,为民初心、顽强意志、求精干劲是选调生驻村征途中的导航,献策献计、踏实务实、刻苦钻研是选调生驻村征途中的准则,真正在大有可为的乡村天地画出一个驻村工作最大“同心圆”。

以宣传员的姿态表达“真心”。选调生驻村要始终携带为民真情,沉下心来走进田间地头,拒绝任何“作秀式”行为,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历艰苦,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实实在在打好群众基础,用全心赢得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为群众谋划发展之路,让惠民政策精准传达至村,手把手讲解专业性具体政策,打消群众疑虑,增强致富能力,让为民情谊直接传递至人,用真情换来群众的信赖和托付,共谋乡村振兴幸福路径。

以后勤员的姿态展现“恒心”。选调生深处基层一线,工作任务交织复杂,在面对层出不穷的棘手难题时,要褒以“解释政策不厌其烦,处理问题不怕麻烦”的宗旨与群众耐心沟通,以誓不罢休的恒心与韧劲从抱怨和诉苦中提取真实“民声民意”,找准群众工作“窍门”,有力有效化解艰难险阻。“人勤春早功不负”,驻村工作要勤勤恳恳、排除万难全力帮助群众攻破“急难愁盼”问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信念面对挫折和磨难,在初心和意志的引领下创造出更大的工作价值。

以施工员的姿态展露“匠心”。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驻村工作第一要务,选调生要更加专注于服务群众这件“根本”大事,专心摸索驻村工作方法,增强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主动吃透政策精髓,以精心抓重点、解难点、求突破,在日日对群众的细心观察中聚焦细微小事,以小见大分析群众矛盾和热点问题的内在原因,提升针对性解决问题的实效,在基层实干中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677.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