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农村工作新篇章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党管农村工作是我们的传统。 《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对加强党对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强国必先强农,方能强国。农业是立国之本,农业之本是立国之本。稳定农产品基本市场是应对形势、开启新局的“压舱石”和“定星”。因此,一方面要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应,严守耕地红线,推进种业振兴,强化装备保障;另一方面,要做好“土特产”,强化龙头、补充链条、发展业态、打造品牌,不断做大农业特色主导产业。

建设宜居乡村、工业乡村、美丽乡村,是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农村生活,更好满足农民美好生活需要,必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完善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深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村容村貌,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乡村风俗改造。

农业农村工作,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 “扩大农民钱袋子,必须牢牢把握防止大规模返贫基本原则,完善防止返贫长效监测和支持机制。”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改革农村土地制度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推动和让农民更多分享发展成果,促进农民增收、增收致富。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林祚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9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249.html

(0)
上一篇 2023-09-13
下一篇 2023-09-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