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社区治理 共创美好家园

社区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推动更多资源向社区倾斜,对于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只有从夯实党建基础做起,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力推进幸福和谐社区建设,才能源源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拓展党建阵地,提升服务水平。社区治理得好不好,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在广大党员。要加强党建引领,建立居民诉求解决平台,打造服务群众网络矩阵,完善线上服务流程,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快速响应、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推动协商议事,共建美好社区。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的同时,更好发挥居民自治功能,才能把社区居民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进一步激发社区治理活力。在遇到社区改造维修等事项时,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商”出和谐邻里关系,“议”出社区治理新气象。

加强文化建设,培育时代新风。把文化建设融入社区治理,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有助于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建立各类志愿服务团队,按照“居民点单、社区派单、服务队伍接单”的模式,推动志愿服务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还要广泛开展“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等评选表彰活动,激发社区居民向上向善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27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