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立心铸魂”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社会每一次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升华,无不伴随着文化的历史性进步。”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克服困难、生生不息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党和人民推进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科学认识,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至真至诚的人民情怀,深刻把握人民是历史创造者这一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深刻体会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提升服务群众本领,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以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民生福祉的增进来体现工作实效。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新时代我们重任在肩,不能当看客、当过客,而要当敢于开天辟地的先锋者、敢于推陈出新的创新者、敢于躬行践履的实干者,善于向榜样学习,虚心向前辈求教,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敢于去环境恶劣的地方,能经受得住风吹雨打,响应在第一时刻、冲锋在第一阵列、奋战在第一梯队。面对各种社会思潮的涌现,要认清形势,明辨是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以强大的信念作为支撑,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要求我们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以学铸魂,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真理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沉着应对,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始终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5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328.html

(0)
上一篇 2023-10-11
下一篇 2023-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