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抓手 强化基层治理

站在新起点,启航新征程,各地党组织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同步推进,夯实党在乡村的执政根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让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凝心铸魂,加强政治引领。越是事业发展,越要高举旗帜;越是攻坚克难,越要凝心铸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打造多元化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党史知识进课堂、进企业、进社区;二是要树立先锋模范,推出先进事迹教育片、开展面向基层干部的示范培训,发挥“一个带一片”的教育引领效果;三是要健全党员教育工作体系,规范党员集中培训、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内容,实现培训内容精准化、信息化,促进资源共享。

提能增效,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只有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才能促进发展、增强活力。加强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基层工作者职业体系,下沉党员干部到基层中工作,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难点问题,完善党建引领下的多部门协调运行机制,稳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持续推进,扩大有效覆盖。紧盯生产组织形式、社会组织形态等方式的新变化,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将党建工作覆盖到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层面,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大力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积极构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党建工作体系,内外双向发力,线上线下协同,将党建工作深入到两新群体中,带动新就业群体有序参与基层治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2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980.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