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三心”,做“三人”

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是一个永恒课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上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涵养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坚决反对和抵制形形色色的否定、削弱、淡化党的领导的言行,切实以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彰显绝对忠诚的品格,体现政治坚定的操守。

守住勤政为民之心,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身”至“心”也至,才能真正走进群众心坎里。所谓“身入”就是要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驻村干部只有先“身入”基层,才能真正深入群众,才能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生活以及想法,从中汲取智慧。所谓“心至”就是要放下身段,以虚心真诚的态度向群众请教。要知道,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步入基层、深入一线,需要重视“讲课”的方式方法,不能“马虎大意”,而是要端正自身作风。要自觉践行好“授课”第一责任人职责,端正态度、严于律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严守底线,做到以身作则,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态度给群众“讲好课”,促思想理论在基层“开花结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617.html

(0)
上一篇 2023-11-03
下一篇 2023-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