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实干之能 让担当作为见行见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一是筑牢思想之魂,让理论武装入脑入心。理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功、经常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提振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精气神”,聚焦“学”这个立足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下足下实基础功夫,切实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确保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决心干劲、学出方法路径。要敢于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舍近求远”,做到思想上不抄近路、行动上不拖进度,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巧妙解决工学矛盾,以“实”为石,激起千层浪花,切实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二是强调“寻根溯源”,让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调查研究是联系群众、为民办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个重要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党员干部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中,聚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奔着问题去,照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推进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步步到位。要确定好调研选题,科学合理制定出调研路线安排,沉下身、潜下心、迈开步,在基层一线把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写实、写明、写透,并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推出一批可供借鉴参考的举措、方案,确保调研工作以“实”开局、按“实”推进、到“实”完成。

三是提振实干之能,让担当作为见行见效。“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党员干部作为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冲破藩篱的“敢干”、心系事业的“愿干”、系统谋划的“会干”,勇于迈出实践的“第一步”、始终铭记使命的“第一位”、守住为政之道的“第一关”,做可为、善为、能为的新时代好干部。要注重效果和实施,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为民情怀,要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群众利益上、放在人民棋盘上,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创性作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服务发展、参与治理、施展才华、实现抱负、贡献智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始终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群众路线,永葆初心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封佳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58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