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辈青年当厚植工匠精神

21世纪以来,各行各业蓬勃发展,同时也出现了一种追求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获得最大即时收益的现象,这无疑是不利于长远发展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吾辈青年身处伟大时代,当厚植工匠精神,“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成就有价值的人生”。

“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字空”,厚植工匠精神需吾辈青年沉得下心,弯得下腰,更要耐得住寂寞。很多时候,长时间久处一个工作岗位,做日复一日周而复始的工作,内心会“寂寞”,会有遥遥无期的不耐和疲惫,“底线”会有变松弛的预兆,但愈是此种时候,愈发要耐得住寂寞,不为物欲所迷,不为虚名所累,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守住初心和底线,以淡如水的心境涵养一身正气,以看闲云的眼界守在方寸之间。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厚植工匠精神需吾辈青年做得了事,听的进话,更要挨得住批评。身处基层岗位,做服务行业,笑脸迎人却被群众不理解、不明白是常事,难得的是忍住了批评后要做好服务,服务好了群众后挨一肚子批评,挨了批评后要继续踏实做事。久而久之,是否还能做好事?是否还能不忘初衷?对工作的敬业,对事业的执着,督促着我们应成为不惧东南西北风的秀竹,以大无畏的勇气坚定接受各种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勤打扫”、“常清理”、“照镜子”的心态砥砺闻过则喜,从善如流的自觉,让其成为前进道路的养分。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厚植工匠精神需吾辈青年学得进知识,丰富得了技能,更要着眼于创新。玉不学,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面对“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时代课题,落在吾辈青年头上,需要的是精益求精的内驱动力。信息传播太快,容易生浮躁心态,但于我们也是机遇和挑战。如何在立足本职工作向下向深扎根,数据繁多那便学习好各类数据操作软件,熟练运用EXCEL各类函数公式,文章词语不熟,那便多方面多渠道进行词语词汇掌握……一颗向上学习的心落实在日常之中,便是各种充实学习的小瞬间快乐。

吾辈青年身处伟大时代,当厚植工匠精神,耐得住寂寞,挨得住批评,学得进知识,丰富得了技能,以一身正气的涵养,闻过则喜,从善如流,以一颗向上学习之心,充实自我,不断成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19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348.html

(1)
上一篇 2023-12-06
下一篇 2023-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